•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澄江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7 发布日期: 2022-06-1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7
发布日期: 2022-06-17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6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澄江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民政局《宣州区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

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有效化解,提高救助经办服务质效、维 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问:制定意义有哪些?

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从而实现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量明显下降,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问:总体考虑有哪些?

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强化过程管理。

四、问: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年6月,澄江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在区政府网站进行为期30日的公开征集意见,并充分征集各站办所意见,起草了初稿,同时征询各村社区意见于6月中旬形成《澄江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614日,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于2022年617日正式印发。

五、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通过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信访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实现矛盾问题有效化解,使困难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获得感、满意度,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突出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地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六、问:主要任务有哪些?

 2021年以来社会救助领域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尤其对重复信访事项要建立专门工作台账,依法依规回应相关诉求,用足用好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七、问:创新举措有哪些?

各村、社区认真总结专项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对重复信访事项要建立专门工作台账,依法依规回应相关诉求。

八、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有哪些?

街道将结合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以信访问题多发重发、问题反映集中及信访量大的地方为重点,加强督导。

 

解读人:王叶赋(办事处主任),解读部门:澄江办事处,联系方式:0563-202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