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208-00021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区召开快乐健身行动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208-00021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区召开快乐健身行动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我区召开快乐健身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3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82日,宣州区教体局召开了全区快乐健身行动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教体局分管同志、体卫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区快乐健身行动工作,分析和研讨了开展快乐健身行动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做了统一布署:一是摸清底数,全面统计各乡镇行政村和街道小区的健身设施,根据常住人口的总量,配置群众喜欢的健身实施,应建尽建、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全面补齐短板。二是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到2023年底,基本实现全区各小区、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三是因地制宜、形成特色。结合乡村振兴、水利兴修、道路建设、文化旅游、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规划建设体育设施。四是普及和推广群众全民健身习惯,教会群众健身方法,享受健身的乐趣,真正实现快乐健身。逐步推广健身项目,组织赛事活动,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形成人人爱健身、人人会健身、人人享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实行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闭环式推进,确保快乐健身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得到实惠作为检验快乐健身行动成效的关键,把快乐健身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确保暖民心行动可持续、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