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0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0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18:37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在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副区长范潇潇,副区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余建亚,副区长王剑、卢明、黄彬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陶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区政协副主席汪征跃,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饶俊,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审议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明确决策责任的现实需要。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树牢法治观念,把按程序决策、按程序办事作为一种习惯和要求,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是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火灾事故多发、频发的根本举措。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要求,加强乡镇街道消防力量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构建责任明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消防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村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抗御火灾能力。

会议强调,《创优营商环境对标举措(2022版)》是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开放环境重要改革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常态化对标对表工作机制,持续关注企业共性和个性问题,分类汇总、综合施策,竭尽全力帮扶解决,聚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切实提高营商环境服务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宣州区开展市场监管业务帮办代办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情况汇报、区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