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7 发布日期: 2022-07-0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7
发布日期: 2022-07-07
宣州区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2-07-07 09:1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群众对全区“暖民心行动”实施推进情况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7月7日下午,我区开展“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解读了我区健康口腔行动政策,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和快乐健身行动方案。

宣州区健康口腔行动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职责任务,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宣州区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

围绕口腔医疗总体布局,《行动方案》提出,2025年底前,全区口腔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口腔医疗资源供给和口腔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明显增加,人群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有效提高。

围绕医疗资源供给,《行动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全区口腔牙椅数比上一年增加5%以上。2025年底前,宣城市中心医院牙椅数比2021年增加20%,全区牙椅总数达到280张,其中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牙椅占比达到30%以上,配合市卫健委建成一所市级口腔专科医院。8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的服务人口超过2万人的乡镇卫生院配备专职口腔医师。每万人口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3,医护比达到1:1.5,分别超过省定标准的1.8和1:1.1。

围绕重点人群健康干预和健康教育效果,《行动方案》提出,2022年底,6-9岁人群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5%,窝沟封闭完好率达85%以上;到2025年底,6-9岁人群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窝沟封闭完好率达到90%以上。成人每天2次刷牙率达到50%以上。口腔医疗卫生机构患者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宣州区“老有所学”行动目标任务:

2025年,宣州区基本建成覆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老年教育体系的服务网络。全区常住老年人参与学校学习教育活动的达到4.9万人左右(其中,线下3.4万人左右),达到现有常住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30%以上。

其中,2022年到学校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2.9万人左右(其中,线下1.8万人左右),较上年新增学习人数0.4万人左右(其中,线下0.24万人左右)。

2023年,到老年学校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3.5万人左右(其中,线下2.2万人左右),较2022年新增学习人数0.6万人左右(其中,线下0.4万人左右)。

宣州区“安心托幼”行动目标任务:

一、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对照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行动提升计划和已出台生育政策中对托育“千人托位数”及“健全婴幼儿托育体系”的目标要求到2025年,全区总托位数达4000个,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其中,2022年新增托位数240个。

二、解决公办园“入园难”。到2025年,全区幼儿学位数达28000个,新增公办学位567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90%,学前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形成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到2025年,实现不少于30%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

三、解决家长按时“接娃难”。明确到2025年,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基本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其中,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2023年春季学期,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宣州区“快乐健身”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全面完成全区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以及未配建健身设施小区的配建工作,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

2025年,新建或改扩建健身步道30公里、新建城市绿道40公里,完成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设施补短板项目130个以上,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