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养贤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养贤乡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X7X/202206-00010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养贤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养贤乡疫情防控指挥所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养贤乡疫情防控指挥所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5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养贤乡疫情防控指挥所温馨提示

    一、凡近14天内有重点关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宣城人员,在抵达宣城后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外出活动,并立即(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

  二、非必要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前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各单位非必要不安排员工赴近期有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出差,及时掌握外地返回员工旅居史、行程史等信息,并主动报告,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各类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大对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力度,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要及时上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妥善处置,对行程码带星号人员,按要求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记录。不能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的不得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民宿、学校、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养老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五、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旅游景区和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

  六、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如需购买,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

  七、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携手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八、故意隐瞒、未及时报备或不遵守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防疫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