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朱桥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朱桥乡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7037233420044/202206-00049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朱桥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公共卫生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发布日期: 2022-06-23
【公共卫生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3 来源:朱桥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防止疫情发生规模性扩散和外溢,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制定本预案。

一、及早发现并报告疫情。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持续做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城人员排查管控;组织人员做好上级推送的密接人员信息流调追踪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发热门诊患者人群应检尽检和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二、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本地区发生疫情时,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根据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朱桥乡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宣州区境内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乡将严格按照及时、有效、科学、精准的原则,立即启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由属地村社区负责动员、组织群众,辖区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全力参与,保证实现6小时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4小时内完成采样,采样完成后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和结果报告。

三、快速开展流调溯源。接到疫情报告后,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积极配合上级疫防办、数据资源等部门开展阳性病例活动轨迹调查,并对我乡近期流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汇总,上报区防指。

四、严格落实风险人群排查管控。针对不同地区来人,严格按照要求处置。一是境外来人一律实行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区闭环转运14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管理14天闭环管理,其中居家隔离享受两次免费上门核酸检测;二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宣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三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或区实行居家隔离14+3次核酸检测、所在市实行居家隔离14+1次核酸检测;四是省外来返朱桥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1次核酸检测;五是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管理,密接一律实行14天的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次密接一律实行7天的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对于近期出现突变型病毒如奥密克戎变种,按照市疫防办最新处置条例开展防疫工作。

五、加快推进转运隔离。严格落实人员转运,制定和完成人员转运工作方案,落实转移车辆,确保点对点规范转运。转运时严格落实分类分批转运,按照被转移人员的类型转运组派出相应类型的车辆转运,做到一车一消毒,转运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六、果断采取封控措施。本地区一旦发生疫情,将立即切断本乡各处交通要津,阻断人员流动,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关键场所实施消毒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