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人社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205-0003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区人社局2022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205-0003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区人社局2022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区人社局2022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2-05-10 15:50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推进情况

存在问题

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10项主要经济指标

 

7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区人社局

区农业农村局

一季度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13372元,增速7.5%,位列全市第一。

 

下步我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保障各项政策落地生根。针对性地对10个调查点开展就业帮扶,确保二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

8

新增城镇实名制就业1万人以上。

区人社局

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83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8.35%。

持续实施积极地就业政策,同时指导用人单位及时做好新录用员工用工登记工作。

9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区人社局

截止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9%,稳定控制在4.2%以内。

继续做好失业人员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二、64项重点工作

 

2

开展“宣州聚才行动”,深化“政聘企培”引才模式,择优培养50名“双一流”高校人才。实施宣州工匠培育工程,新增高技能人才600名。打造“宣州人才卡”升级版,切实解决子女入学、医疗就医等保障问题,让有“一技之长”的人,在宣州有“一席之地”、能“一展所长”。

区委组织部

区人社局

一季度全区新增高技能人才30人,其中技师5人,高级工25人。

由于受疫情影响,暂停高技能人才线下培训,导致进展缓慢。

待疫情好转后,区人社局将联合宣城市高级技工学校,积极组织重点企业开展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培训,通过开设高研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形式,不断新增高技能人才。

(四)聚焦改革集成、创新驱动,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18

实施营商环境创优提升行动计划。强化政企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推行“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机制,开展“企业点单、政府接单”专员帮扶,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把方便送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打造惠企直通车,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持续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中小微企业贷款比重,全力保障企业用能需求,坚决兑现各项产业政策,让各项政策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严格落实司法执法平等保护机制,坚决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

区政府办

区经信局

区发改委

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

区司法局

一季度,共举办各类招聘会97场,累计参会企业640多家次,提供招聘岗位26237个,达成意向5400余人,成功入职1923人。

部分缺工企业参加招聘会积极性不高,企业新增入职人员流失率较高。

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缓解企业用工困难。

49

落实“江淮创业”行动计划,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区人社局

持续强化就业创业服务,结合“2+N”招聘会和“三公里”就业圈推广工作,扶持自主创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一季度,累计发放创业贴息贷款980万元,支付创业贴息资金96.69万元;累计帮助1670名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社保补贴;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55个,目前累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18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50个,安置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9人。

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现象突出,对就业岗位期望值较高,人岗匹配难度大。

持续做好稳就业政策落实。

(八)聚焦民生所需、群众所盼,干出共同富裕新图景

53

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加快幼儿园“民转公”,2所公办园开班招生,确保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70%以上。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加强培训机构管理、完善课后服务配套。新改扩建学校3所,市十一小宛陵湖校区、新港学校建成招生。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幅提升公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推进高考综合改革顺利实施。启动信息工程学校新区建设,全力创建安徽工业技师学院,优化生物工程学校资源配置。全力配合支持合工大宣城校区发展。

区教体局

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
区人社局
宣城高新区管委会

1.初步完成新校区选址工作;

2.已经上报高级工招生计划280人;

3.着力提升师资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和“双师型”队伍培养。

1.新校区建设资金未完全明确;

2.人才引进机制不够灵活,“双师型”教师数量不足。

1.加大力度推进专项贷申报,加快成立技师学院创建领导组;

2.积极与上级协调,调整人才引进方案,试点专业课教师暑期入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