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洪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洪林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户籍管理> 居民身份证管理> 居民身份证换、补领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64D/202206-00052 组配分类: 居民身份证换、补领
发布机构: 洪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提供材料及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64D/202206-00052
组配分类: 居民身份证换、补领
发布机构: 洪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提供材料及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提供材料及流程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9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提供材料及流程

发布机构:洪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82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年满16周岁的公民,本人持下列材料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持户口簿代为申领有效期为5年的居民身份证。

(一)申报材料

换领、补领(证件有效期满、证件损坏、姓名等登记项目变更或错误,身份证件遗失等)

(1)换领、补领人户口簿;

(2)身份证

(二)办理程序和时限

1、申领人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请;

2、派出所户籍民警要仔细核对申办人的文字、人像信息,无误后现场合成制证信息,并打印包含人像的《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和《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由申请人当场确认签字,签字确认后不得再变更文字、人像信息,受理日期应为当日。打印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领证日期”一律为一个月; 一个月后,公民持《二代证领取单》到户籍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居民在领取新证的同时须交回旧证。

3、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二代证领取凭证》到所在的县级公安机关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办理。

4、速递证办理:公民根据需要,凭《二代证领取凭证》五日内自愿到邮政代办点办理 “身份证邮政速递”业务,速递费自理,领证由邮政部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