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文旅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文旅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358579360M/202206-0002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文旅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解读《宣州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索引号: 11341703358579360M/202206-0002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文旅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解读《宣州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解读《宣州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8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不断深化“书香宣州”全民阅读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我区根据安徽省《“15分钟阅读圈”建设要点》和宣城市《“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宣州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4月下旬,宣州区文旅局对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起草了实施方案初稿;5月9日,征求了相关单位意见;5月11日,召开“十五分钟阅读圈”推进会;5月16日,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宣传部和宣城市宣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印发《宣州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宣区文旅字〔2022〕41号)。

三、工作目标

“十四五”期间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推进“15 分钟阅读圈”建设。2022年全区将建成4个城市阅读空间。到2025年确保每个城市社区至少建成并有效运营1个阅读空间。

四、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计划

强化组织领导。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文化旅游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统筹抓好建设工作,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按照民生工程实施的有关要求,对“15 分钟阅读圈”建设情况开展督查考核。区委宣传部将“15 分钟阅读圈”建设纳入意识形态巡查督查范围,作为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加强资金监管。宣传、文旅部门要规范“15 分钟阅读圈”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对扶持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考评和监督管理,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多种平台和手段,大力宣传“15 分钟阅读圈”。

下一步,我区将有序推进《实施方案》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 2022 年度“15 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任务。

五、《通知》解读机关、解读人、联系电话

解读机关:宣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解读人:新闻出版科韩爱香

联系方式:0563-301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