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古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古泉镇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3XP/202206-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古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文字解读】古泉镇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3XP/202206-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古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文字解读】古泉镇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文字解读】古泉镇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3 来源:古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关于印发宣州区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宣区环长办〔20222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起草情况说明。20221月份开始,环保办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相关文件为依据,牵头起草完成了《古泉镇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协调情况。2022116日,向各村(社区)、各部门和村民征求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审查情况。202239日,文件送至党政综合办公室进行审查。

(四)会议审定情况。2022414日,古泉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论通过了此项工作方案。

(五)发布正文情况。2022425日,正式实施印发。

三、工作目标

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梯次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优先治理水源保护区、黑臭水体集中区域、乡镇政府所在地、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城乡结合部、旅游风景区等六类村庄生活污水,坚持“应治尽治、就地就近”,因地制宜选择生活污水治理模式,治理完成后60%自然村、自然村中60%常住户数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无乱排乱放现象,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

四、工作内容

成立镇农村污水治理工作领导组,生态环境、城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城管等部门为成员,协同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按照60%自然村和自然村中60%常住户数生活污水得到治理的要求,其林村已完成13个自然村、641户生活污水治理,自然村治理率已达到65%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建立群众和社会监督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开展实地调查、分析原因、督促整改。

三是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动员群众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鼓励群众自筹部分资金、投工投劳参与治理。

政策咨询联系方式:0563-3753054

解读人:黄杏杏

解读部门: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