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水东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东镇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952J/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水东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水东镇: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6 发布日期: 2022-06-1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952J/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水东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水东镇: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6
发布日期: 2022-06-16
【自然灾害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水东镇: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1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汛期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影响。近期,水东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汛工作责任

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学习讨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认真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组织镇级、村级河长培训,掌握防汛技能及防汛知识,通过培训明确了各级责任人的职责。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采取“重点排查与日常防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组织各村(社区)对全镇水库、当家塘坝、山洪灾害点等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发现的该镇小二型水库大坝背坡杂草、排水沟、及溢洪道有障碍物等问题,现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对交通社区朝阳河过水路面缺失警示牌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补装,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制定夏季防汛应急预案、重点河库防汛应急预案及沿线各村防汛应急预案。全镇以基干民兵为基础,组织了11支,合计19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对沿河村庄进行了3次防汛演练,切实做到“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提升救灾实战能力。

抓好防汛物资储备

 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防汛物资储备。配备对讲机、铅丝、编织袋、木桩、铁锅、手电、雨衣、雨靴等必需品,对防汛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定点存放,确保随用随有随调。目前,共储备大型挖掘机30台,运输车辆60辆,铲车10台,发电机2组,冲锋舟1艘,照明设备200/套等防汛物资,确保出现险情时拿得出、用得上。

加强防汛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加强汛情监测预报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汛避险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