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41703050165997X/202206-00010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城管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宣州区城管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3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市环委办2022年扬尘污染治理的工作要求,区城管局环卫处紧紧围绕“道路扬尘污染控制”任务,进一步强化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以及洒水冲洗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科学调配环卫保洁作业力量,强化清扫保洁,确保街面干净整洁。采用机械化清扫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模式,执行错时清扫制度(日二普扫16小时连续保洁),人工清扫自早500至晚900全天16小时作业不间断。

(二)道路冲洗洒水作业。环卫处现有6辆洗扫车、7辆洒水(冲洗)车,1台干式扫路车,全部投入运行,对城区各主次干道每日洒水冲洗2次。

加强重点区域路段雾炮冲洗:向阳大道、宛溪南北路、张果路,每天三个时间段(上午9001100下午12001700、晚上18002100),循环对路面冲洗洒水。环保点(夏度子站)响山路、竹苑路、夏度中学区域,三个时间段(上午9001100、下午12001700、晚上18002100),循环洒水,雾炮作业,每天车次11车左右。


(三)城市大清洗活动。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强化扬尘管控。利用现有的10辆电动高压冲洗车设备,抽调200名环卫工人并配备专业工具组建十个清洗分队,投入城市家具“大清洗”行动。重点对城市油污路面、城市家具(垃圾桶、公交站台、交通护栏等)实施清洗,要求做到油污路面见本色,垃圾桶、公交站台、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随时保持干净

(四)强化监管考核。按照“轻重缓急和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的原则,切实加强环卫机械化作业信息监管,利用GPS定位系统等信息技术,加大对机械化作业车辆的作业线路、时间、频次和保洁效果等数据的统计分析和考核力度,初步建立了道路扬尘防治的长效机制。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持续加大主次街道清扫保洁力度,严格要求、高标准开展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继续抓好道路冲洗降尘不放松,建立城区道路机械降尘的长效机制。强化督查力度,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加强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把道路扬尘防治与文明创建常态化措施相结合,扎实推进道路扬尘防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