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41703050165997X/202206-00009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城管局健康宣州“15+1”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索引号: 11341703050165997X/202206-00009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城管局健康宣州“15+1”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区城管局健康宣州“15+1”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总结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5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宣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区政秘【2021110号)文件精神及区爱卫办相关文件要求,区城管局积极推进健康环境促进、健康“细胞”创建等专项行动的开展,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康环境促进方面

一是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和扬尘污染控制。加强城区重点道路的冲洗力度,确保路面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对重点区域配合实施机械喷雾降尘作业,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和空气质量。  

二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城区主次街道共设置分类垃圾桶5000余只,主次街道生活垃圾两分类基本形成;城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中,目前我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垃圾分类基本做到了全覆盖,主城区街道办事处完成了45个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累计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45座,生活垃圾分类亭156座;进一步拓展可回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覆盖面,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二、健康单位创建方面

一是加强宣传阵地,开展职工健康教育。设置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全年分时段宣传传染病、慢性病、控烟、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等各项内容,单位楼梯、走廊张贴健康小贴士,同时印发了合理膳食、高血压控制等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材料,营造创建氛围,提高职工的对健康单位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利用会议等时机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同时要求一线作业人员根据岗位情况配戴好口罩、手套;倡导不集聚、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共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控烟,创建无烟单位。我局制订并完善了局机关控烟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将控烟工作纳入各科室月度目标考核。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职工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控烟知识,培养不吸烟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局会议室、办公室、楼梯口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设烟具,并设醒目禁烟标识和健康提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控烟活动,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相互监督,有力地提高了我局职工的控烟责任感,增强了控烟能力。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促进职工健康。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工间操、健步走、“万步有约”等活动,单位内部组建了羽毛球队、篮球队等运动团体,鼓励职工休息时间开展体育活动;每年不定期组织职工开展爬山、步行、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等体育锻炼,保证全体职工有充足的身体锻炼时间,强化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素质。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各项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健康宣州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