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3-0005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解读《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0 发布日期: 2022-03-3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3-0005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解读《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0
发布日期: 2022-03-30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解读《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30 15:12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落实2022年“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及“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主题帮扶行动工作责任,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及《宣城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宣州区实际,2022329日宣州区统计局出台《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一、起草背景和意义

统计服务千企是省局开展综合调研的重要内容,是近年来我区统计系统改进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提质效的具体实践,根本目的是减轻企业统计负担、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也是服务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重要举措。

二、服务对象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全区分专业选定动态服务企业库,重点对象是“一套表”疑似问题企业、影响力大或代表性强的重点企业、新纳入“一套表”企业和准规模企业。全区共确定服务企业40家,其中市级服务对象13家,区级服务对象27家。

三、工作目标

在凝练工作经验基础上,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导向,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增强企业统计能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靠前服务,全程做好“种子”企业的培根育苗,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四、主要内容

2022年“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重点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运用好“统统知道”问答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落实新入库调查单位“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实施好“1+9”工程;树立长期服务意识;发挥统计辅助服务包作用。

五、工作要求

1.组织领导。成立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行动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各专业科室协同配合抓好帮扶工作。

2.明确任务。区统计局各专业负责指导本专业“统计服务千企”工作,结合全局重点调研、专题调研,深入企业开展服务。

3.把握重点。“统计服务千企”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解决企业统计基础薄弱环节有机结合,常态化有序推进。

4.夯实基础。区统计局各专业要压实工作责任,分专业建立统计服务台账。认真记录企业合理诉求,及时指导妥善解决。对涉及生产经营方面等其他类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将问题线索统一交局办公室汇总,提请区“四送一服”办公室解决,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夯实工作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