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2022〕3号
生成日期: 2022-03-30 发布日期: 2022-03-3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2022〕3号
生成日期: 2022-03-30
发布日期: 2022-03-30
关于印发《2022年度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09:37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各科室、普查中心、地方调查队:

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及《宣城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宣城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全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特制定《2022年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宣州区统计局      

                                                                                                                                                                               2022年329   


2022年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实施方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落实2022年“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及“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主题帮扶行动工作责任,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及《宣城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宣州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是近年来我区统计系统改进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提质效的具体实践,根本目的是减轻企业统计负担、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也是服务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在凝练工作经验基础上,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导向,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增强企业统计能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靠前服务,全程做好“种子”企业的培根育苗,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服务对象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全区分专业选定动态服务企业库,重点对象是“一套表”疑似问题企业、影响力大或代表性强的重点企业、新纳入“一套表”企业和准规模企业。全区共确定服务企业40家,其中市级服务对象13家,区级服务对象27家。

三、服务方式

“四结合”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一是与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

二是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统计服务千企大比武”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企业入库现场服务、帮助企业规范统计基础等活动,服务企业提升统计能力、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与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为工作契机,通过规范企业统计基础,整体提升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能力水平。

四是与综合调研相结合,今年区统计局将在单月业务调研的基础上,季度开展重点行业综合性调研,结合省、市统计工作要求,积极靠前服务。

四、服务内容

2022年“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重点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运用好“统统知道”问答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落实新入库调查单位“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实施好“1+9”工程。

(一)落实好“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对新纳统的“一套表”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进行岗前职业道德教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和技能培训)、一次上门辅导(首次登录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前上门辅导一次)、一次上门回访(两个季度后上门回访一次)、一次上门提升(年底前上门规范提升一次)。

(二)实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1+9”工程。实施基层统计能力提升和统计基础质量提升“两大工程”,建立辅导服务、信用评级、统计信息化建设机制。按照省、市统计工作要求,规范工业统计,强化农业农村统计,探索商贸统计流程,分类管理服务业统计,强化投资统计全流程质量管理,夯实研发企业统计基础,加强劳动工资统计能力和台账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三)树立长期服务意识。加强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文件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与企业管理人员建立长效沟通,常态化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极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四)发挥统计辅助服务包作用。为提高统计辅助服务效果和质量,提升新入库单位统计资料规范化水平,区统计局将在调研走访时,向新入库单位发放统计辅助服务包,并做好解释、服务、引导工作。服务包内容包括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依法统计诚信承诺书、劳动工资辅导服务包和相关专业辅导服务包等。旨在实现新入库单位一站式辅助指南,帮助企业尽快融入工作角色。

五、工作要求

1.组织领导。区统计局成立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负责行动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各专业科室要按照实施方案和要求,协同配合抓好帮扶工作。

2.明确任务。区统计局各专业负责指导本专业“统计服务千企”工作,结合全局重点调研、专题调研,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科学制定“统计服务千企”工作计划,落实责任,避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行动系统联动,高效推进。

3.把握重点。“统计服务千企(项目)”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服务过程中,要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结合起来、与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统计基础薄弱环节结合起来,常态化有序推进。

4.夯实基础。区统计局各专业要压实工作责任,踏实开展“统计服务千企(项目)”行动同时,分专业建立起统计服务台账。认真记录企业合理诉求,对涉及统计业务关联问题,及时指导妥善解决。对涉及生产经营方面等其他类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将问题线索统一交局办公室汇总,提请区“四送一服”办公室解决,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夯实工作根基。



附件:1.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

2.区统计局各专业跟踪服务对象企业名单

附件1


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


根据《2022年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区统计局决定成立全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许亚军

副组长:方建国  孙三子 

  员:冯先波  杨荣勇  甘秋桂  陈明翠

        姜        杨丽莉  刘铁军

    胡泛舟  柯小飞  梅爱玲

    罗小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全区统计服务千企工作。

  : 杨荣勇

副主任:     胡泛舟


附件2

区局各专业跟踪服务对象企业名单

工业(11家)

 地 区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

冯先波

 

 

宣州区

宣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亨泰电子化学材料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东方希望动物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恒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欧帝斯卫浴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伟仁厨卫科技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蕴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皖宁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准规模)

宣州区

宣城市贝尔蒂卫浴有限公司(准规模)

*宣州区

安徽德立洁具有限公司(准规模)



商贸(7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市和人化工贸易有限公司

方建国

杨丽莉

 

 *宣州区

宣城市悦谷百味商贸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汇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山屿海亲心谷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金马酒店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龙润饲料贸易有限公司(准规模)

宣州区

宣城市吉祥贸易有限公司(准规模)


服务业(7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安徽飞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杨荣勇

陈明翠

刘铁军

*宣州区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

宣州区

安徽梦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寻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正德互联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万家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准规模)


社科文(3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新威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冯先波

 

 

宣州区

安徽安路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市亿达机械有限公司

 

房地产(3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市联邦投资有限公司

甘秋桂

 

 

宣州区

宣城城建置业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宣城聚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建筑业(3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安徽祥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甘秋桂

罗小蓉

 

宣州区

宣城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投资(3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市人民医院

甘秋桂

罗小蓉

 

宣州区

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宣州区

中广核新能源(宣城)有限公司


劳动工资(3家)

  

单位名称

服务人员

*宣州区

宣城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孙三子

梅爱玲

 

*宣州区

宣城市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宣州区

安徽好嗨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市本级服务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