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西林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西林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848E/202203-0003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西林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西林街道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负责人解读】西林街道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10:01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西林街道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根据《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我街道决定在辖区内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二、问:制定意义有哪些?

   排查纠纷底数。街道自下而上,多部门协同,全方位对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进行排查,社区、街道逐一建档立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有台账、化解有档案。

三、问:总体考虑有哪些

为及时化解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

四、问: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西林街道办事处农经站征求街道各站所意见,起草了《西林街道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征询各村社区意见,根据调研情况,街道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呈街道主要领导阅。

五、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为及时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

六、问:主要任务有哪些?

乡村落实。社区居委会是本地排查化解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组织精干力量进村入户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深入、化解有效。

七、问:创新举措有哪些?

部门协同。相关部门要在本级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尽其责、共同负责,加强配合、联合行动,推动排查化解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八、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有哪些?

排查纠纷底数。街道自下而上,多部门协同,全方位对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进行排查,社区、街道逐一建档立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有台账、化解有档案。


解读人:熊华兵办事处主任),解读部门:西林事处,联系方式:0563-302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