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688131884M/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五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索引号: 11341703688131884M/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五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五月)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8 来源: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要求,现将“安康码”推广应用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如下:

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引导申领“安康码”,做好申领审核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申领“ 安康码”5.0万人。二是继续加强重点场所“安康码”亮码、核验。今年以来,全区共累计核验约576.4万次,累计亮码约2272.18万次,其中,高铁站和火车站检查点累计核验约36.1万次。三是设立检查点,配备检查点核验管理员,今年以来,全区共设立检查点1646个,配备核验管理1646个。

(二)加大“安康码”后台管理加强“安康码”管理后台监测,及时处理“安康码”申诉、代申领,收集问题及时反馈。今年以来,全区共审核申诉信息51647条,共处理代申领859个,按照省、市要求,严格控制在12小时以内完成,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三)加强“安康码”推广使用。一是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电话,尤其是近期中高风险地区赋黄码情况,及时解决群众问题。二是按照“安康码”专项工作组要求,指派人员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参与相关“流调”工作。三按要求每日做好在区卫健委“一办十八组”集中办公,协助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电话核查工作。四接收区卫健委反馈重点地区返宣人员信息,下发给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核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宣相关人员“赋码”工作。五是针对上海来返宣人员进行集中赋码,同时,按要求处理申诉进行转码。六是积极对接,完成相关人员的培训,做好“疫情防控数字地图”编制工作。 3月1日-5 月22日,共对25738人赋黄码,通过申诉转绿码23902人。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安康码”核验不到位。部分公共场所未按要求对通行人员进行“安康码”扫码核验

二是转码申诉不规范。部分乡镇、街道对转码要求宣传不到位,大部分群众未按照要求进行转码申诉,导致群众申诉转码不及时,易造成舆情。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大公共场所“安康码”亮码、扫码核验工作督查,对没有检查点的场所,要求及时设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做好本辖区内公共场所扫码核验,同时安排专人为办事群众做好指导,对申诉问题及时处理。

是充分利用“安康码”,积极配合区防指办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相关“流调”工作。

是加强对接,严格实行 “安康码”转码、赋码规则,按照区卫健委要求,做好相关人员赋码工作,同时要求乡镇、街道办事处做好转码条件的解释说明工作,坚决杜绝舆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