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03358579360M/202204-00024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文旅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完成2022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招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1 发布日期: 2022-04-11
索引号: 11341703358579360M/202204-00024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文旅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完成2022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招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1
发布日期: 2022-04-11
宣州区完成2022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招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3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完成2022“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招标工作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让“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按照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财政厅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宣城市文旅局《关于要求做好2022年“送戏进万村”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20日,宣州区开展2022年文化惠民“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

一、严控招标过程。在送戏进万村招标采购工作中,宣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委托安徽恒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代理招标,讨论了采购要求和评分标准,保障了整个招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并将采购意向在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公示。

二、严把投标剧团。宣州区文旅局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文件要求,对该项目进行政府统一采购,要求按照每场4400元标准,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共招标采购194场,使财政资金发挥了最大效益。要求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领取《营业性演出许可证》2年以上(含2年)的国有、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有良好的演出业绩,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具有一定规模,演出器材齐备,固定演职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专业艺术院校毕业或艺术类专业技术职称的演员占比不少于10%)。确保了中标演出单位符合要求。

三、注重演出质量。宣州区在2022年“送戏进万村”即将开展的招标采购中,根据宣州区农村特点,评选标准以突出文化惠民工程为中心,挑选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特色戏曲经典剧目。演出剧(节)目要求结合农村实际、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每场演出时长一般不少于100分钟。戏曲专场可演出整本大戏或3-5个小戏、折子戏,要求演出单位新创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