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668/202204-0003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2 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毅等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加大对华阳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华阳河水阳江一级支流,河堤为人工垒筑堤防,受当时经济技术条件制约,未经系统治理,工程标准不高,配套不完善1983年以来,华阳河经历多次洪水的侵袭,堤防多处水毁,防护功能衰减严重,导致大面积农田水毁砂压。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华阳河综合治理工作。自2012年以来,争取上级投资和区本级投资,相继实施了华阳河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华阳河水毁修复工程等水利项目,提高了华阳河重点河段(集镇、村庄)的防洪能力;开展了上游狮峰、大麦坑等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缓解了上游的水土流失。为彻底解决华阳河水患灾害,自2011年开始,我区开始启动汤村水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期间,也尝试采用“3P非标债”、综合开发等多种建设模式,因受国家政策、地方经济、建设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工程尚未开工建设。但十余年来,区委、区政府仍坚持不懈,一直致力于汤村水库项目的立项建设。

实施华阳河流域综合治理、争取汤村水库建设项目的立项上马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多方努力,共同争取,加大“跑省跑部”力度。目前,区委、区政府已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汤村水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在此期间,区直各部门仍将积极争取乡村振兴、水土保持等上级财政投资项目,投入华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尽可能减轻地方财政负担。

 

办复类别:B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汪清华          联系电话:13705637152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