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科技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水东镇科协开展特色种植业培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水东镇科协开展特色种植业培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水东镇科协开展特色种植业培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1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科技服务深入开展,水东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点单”机制,邀请区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于5月12日率3名水果、水稻开展“送单”活动。

           

    本次培训分两场进行,结合水东产业特色先在东胜村组织开展了樱桃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樱桃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水东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人员共50余人。室内培训阶段,苏红星老师对樱桃栽培、樱桃园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樱桃整形修剪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与农户开展了互动答疑。现场示范阶段,苏教授和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樱桃种植基地就樱桃夏季修剪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农户对修剪技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随后,水稻专家黄建兵、孙作霖老师在南阳村开展了关于富硒稻种植技术的讲座,与水稻种植大户进行深入交流,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技术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对南阳村今后水稻种植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培训采用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参训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相关实用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