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宣州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3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2年一季度宣州区审计局对全区财政助企纾困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助企纾困专项资金审计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金拨付不够及时

1、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457.528万元、重点“小巨人”企业奖补资金202.1万元,区财政将上述资金间隔16日拨付至企业。

2、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350万元,区财政将上述资金间隔22日拨付至企业。

3、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拨付不及时。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976万元,区财政将上述资金间隔24日拨付至企业。

4、“三重一创”建设资金拨付不及时。“三重一创”建设资金429.16万元,其中:区财政有374.16万元拨出时间超过3个月。

(二)未按规定承担应支持资金

截至2022年3月24日,区财政应当配套而尚未配套资金合计135.62万元,其中:应当配套而尚未配套的创新型省份建设资金70.62万元,涉及企业3家、事业单位1家;应当配套而尚未配套的“三重一创”建设资金65万元,涉及企业3家。

(三)绩效管理不到位

区发改委2021年度对1家企业开展了绩效评价。

在审计进点时,区经信局因国家中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制造强省及民营经济项目均为后补助项目和称号类项目,且2021年省经信厅未安排绩效评价,区经信局未开展绩效评价。审计指出问题后,区经信局对上述项目资金开展了简易程序的绩效目标管理,但管理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因省科技厅未安排绩效评价,区科技局尚未对相关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

二、转移支付资金审计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部分转移支付资金未及时投入使用。如区民政局承担的社会福利院迁址重建项目,因工作比预期复杂、难度大,土建工程于2022年2月25日正式签约,3月2日开工,故尚未拨付资金2100万元;区农发办承担的农田建设项目于2021年8—9月份陆续开工,建设期2年,因部分工程未完工,完工工程未完成工程价款结算审核,造成资金4397.73万元尚未支付;区住建局承担的危房改造项目,因修缮加固户占比高,造成资金支付进度慢,结余794.8万元。

三、审计建议

针对我区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建议:各级财政应积极筹措资金,统筹整合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将应当配套而尚未配套的资金配套到位,确保政府信誉落实。各相关业务和项目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级下达助企纾困资金通知的要求,及时、足额将资金拨付至项目承担单位,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确保财政资金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涉企资金绩效管理,遵循“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强化责任、齐抓共管”的原则,按要求及时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指导和督促资金受益企业加快项目推进,确保财政资金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