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财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财政局关于对宣城市宣州区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财政局关于对宣城市宣州区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区财政局关于对宣城市宣州区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11:41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乡村振兴局:

现对王蕾委员提出、李石参与联名的《关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宣州乡村振兴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确保资金稳定投入

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区财政继续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2022年,区财政预算安排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衔接资金)6300万元,与2021年预算安排衔接资金持平,确保区本级财政投入总体稳定。2022年宣州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合计1120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360万元,省级资金1893万元,市级资金649万元。

二、严格资金使用方向

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意见》等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宣州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衔接资金“负面清单”,安排衔接资金项目时兼顾脱贫村和非贫困村、脱贫群体和其他农村人口,结合产业发展要求,逐年提高产业占比(根据省乡村振兴局、省财政厅关于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列每年不低于5%递增),聚焦短板弱项,继续支持弥补农村供水等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和急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设施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改革创新财政支持壮大集体经济投入的体制机制,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