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4-00044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4-00044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宏峥在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省、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文件精神和《宣州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听取关于宣州区承担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宣州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断锤炼忠诚品格,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

会议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破解我区要素瓶颈的关键,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深度参与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通过共构区域发展格局、共创合作体制机制、共建基础设施体系、共推产业协作发展等措施,进一步促进毗邻地区协调发展,齐心协力助推宣州攀高争先。

就进一步做好区政府工作,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及组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更新发展理念。要树立目标导向,全力对上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位次、争试点。要主动担起工作责任,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协作,既要完成任务,又要拉高标杆,既要为民办事,又要为企服务,既要遵守规则,又要勇于革新,切实做到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谋划和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主动靠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相互支持配合,对区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决贯彻执行,时刻保持政令畅通。要强化标杆意识,带头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要以项目化、清单化、闭环化“三化工作法”推动工作,共同把宣州的事情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宣州区区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宣州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实施细则(试行)》《宣州区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宣州区2022年招才引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宣州区招工用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宣州区应急网格化建设实施方案》和朱桥乡村居规模调整相关事宜;听取了关于聘请宣州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方相关事宜和2021年度经济发展贡献企业、民生工程工作先进集体通报表扬的情况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