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4-00042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4-00042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9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2年4月27日上午

会议地点: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宏峥

参会人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宏峥主持召开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副区长范潇潇、汪海洋、方强、王剑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光飞,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特邀媒体记者和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宣州区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发展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用途管制,提高耕地复种指数。要更加有力有效地调动乡镇街道粮食稳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齐心协力完成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宣州区项目并联审定暂行管理办法》,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履行部门责任,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创优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宣州区落实省定民生实事情况汇报,对我区实际承担的17项民生实事按照工程类和补助类进行分类,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量化指标,实施精细管理,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宣州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和宣州区2021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