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204-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科】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7 发布日期: 2022-04-27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204-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科】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7
发布日期: 2022-04-27
【食品科】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9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控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安徽省“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和宣城市《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进。为做好此次专项行动,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明确工作原则、目标和主要任务,将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进行专项排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和重点品种,药械科牵头,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各自职能密切配合,执法人员通过抽查“一退两抗”等疫情防控重点药品,仔细核对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和实名登记上报工作。于元月开展局所联合行动,分成两组配合辖区四个所开展了为期两天打假专项行动,行动中共检查了药店11家,化妆品店8家,查获涉嫌销售过期药品和无中文标签的化妆品案件各1起。

三是加强专项督查,确保药品安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1月9日配合区委督查组、区健委和区公安分局开展了药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共督查药店4家,发现2家未提醒进店顾客佩戴口罩,当场给予了责令改正。

四是广泛动员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利用“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行动契机,上门向药店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宣传有关政策,现场宣讲《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3月2日召集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分管领导共计33人参加举办的新修订的《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培训班。

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品企业19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5家,医疗机构28家,化妆品经营企业35家,立案查处药品案件1起,化妆品案件3起,并指导5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上报年度自查报告。并对一家履行防控职责不到位的药店给予停业整顿。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全域推进“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滋补药、感冒药、降糖药、急救药品、生物制品(疫苗)等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