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黄渡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渡乡人民政府> 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和使用情况>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分配结果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2301-00025 组配分类: 分配结果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黄渡乡人社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2 发布日期: 2023-01-02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2301-00025
组配分类: 分配结果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黄渡乡人社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2
发布日期: 2023-01-02
黄渡乡人社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1-02 11:39 来源:黄渡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渡乡人社所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现将2021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民生工程工作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今年我乡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保险任务数为13600人,通过人社所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两委深入基层,以及乡级分工村领导高度重视,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截止12月底完成缴费14056人,达到任务数的103%

  1. 、职业能力建设工作

    1、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任务数 90人,完成99人,完成率110%

    2、补贴性政策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数 168人,合计226人 ,完成率135%

    3、新增技能型人才培养:任务数12,完成39人。

    (三)、就业扶贫

     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是脱贫劳动者实现家庭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黄渡乡安莲村扶贫车间6名贫困户稳定就业,13人灵活就业。20名贫困户符合就业交通补贴。

    根据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落实精准措施,在村开发辅助性岗位1名,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户1人就业。

    对于就业到岗人员做好跟踪随访,了解他们劳务关系;对于享受就业各类政策人员进行审核与公示并核定补贴标准和金额。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了解资金发放告知贫困劳动者,促进民生工程升入民心,从而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二、重点工作

    (一)、人社常规工作

    新参保54人;注销710人;待遇领取114人;老农保合并(退保)15人;追缴16人,金额32794元。

    (二)、就业创业工作

    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任务150人,完成165人,完成率110%

    积极主动收集辖区企业岗位信息:宣城双乐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宣城市新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宣城市耐尔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上传人力资源市场,能够及时录入用工备案。

    黄渡乡人社所积极与辖区内企业对接,讲解就业扶持政策,宣城市耐尔袜业有限公司、黄渡中心幼儿园、黄渡乡人民政府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0名,安置贫困户6人就业。结合高校毕业生毕业时机,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5名,现已安置4人见习。

    (三)、信息维护工作

    为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企业退休养老保险等信息维护,防范骗钱、冒领养老金行为,确保基金安全,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一是张贴公示公告,确定时间地点;二是集中现场维护和上门维护;三是社区和本所零星维护;四是维护结果公示。截止202112月底,共认证了331名企业退休人员及供养亲属领取养老金,对他们进行动态管理,掌握退休人员的生态信息。

    (四)、各类补贴申报工作

    进行了各类补贴申报,包括辅助性岗位补贴、贫困劳动者交通补贴,就业扶贫车间贫困劳动者员工补贴、社保补贴、基层特岗和大学生见习补贴申报工作。

    (五)、劳动保障相关工作

    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宣传,下到辖区企业集中的地方张贴横幅和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全民的社会保险意识和劳动权益维护意识。

    2022年工作安排

    1抓紧民生工程,确保民生保障

    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力争各时间段完成相应工作。

    2、深化就业工作稳定和扩大就业

    重点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输出工作,定期会同企业发布用工信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做好对就业困难人员登记认定和帮扶工作,鼓励他们转变就业观念。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实用技术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全乡实现充分就业。

    3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深入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黄渡人社所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进展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认真落实重点企业党政领导包保责任制。对返乡农民工及辖区企业提供就业、招聘服务。主动深入企业调查情况,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帮助企业稳定员工。 

    4、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理念

    夯实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工作平台作用,发挥信息网络系统作用,最大限度的服务和改善民生,以扎实的服务作风改进和提升部门形象,助推人社所服务效能提升。

    5、积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