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六稳六保>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4-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保民生 稳市场—安徽宣城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1 发布日期: 2022-04-21
保民生 稳市场—安徽宣城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3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周边省市发生新一轮新冠疫情,邻市芜湖市疫情散发安徽宣城宣州区市场监管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扛好抗疫情、稳市场、保民生、促发展责任大旗,立足和发挥价格监督检查职能,针对防疫物资、民生商品等重要市场价格领域,采取有力有效监管措施,规范和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严格执法秉持宽严相济该局在严格监管执法过程中秉持宽严相济的原则,灵活运用新闻媒体直播宣城、微信等载体发布通知、通告,统筹运用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约谈座谈等行政指导措施,引导辖区企业加强价格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努力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二是加强维权服务保障民生。该局加强对防疫物资、民生商品等重要商品服务价格舆情的预警、分析和研判,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遇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或突发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充分发挥1231512345举报投诉平台的载体作用,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处置价格突发事件和投诉举报,合理引导价格预期,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全12315系统共受理疫情相关价格投诉6件,已核查办结线索中均未发现构成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秩序。二级机构狸桥市场监管开展到辖区药店对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开展价格检查并进行宣传提醒工作;西郊市场监管所开展到商超检查民生商品价格工作;水阳市场监管所开展到辖区药店对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价格检查、宣传提醒工作;区局价监科联合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开展检查民生商品价格工作。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宣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9户次,暂未查获利用疫情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将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稳价格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