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医保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3MB84765W/202209-0000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区医保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市、区医保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0 来源:宣州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区医保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为切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筑牢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48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召开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宣城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有关情况以及6起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2021年,宣城市累计检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1241家,约谈、限期整改320家,暂停医保结算35家,解除定点协议4家,移送公安机关2家,追回、核减医保违规资金8760.43万元,有效防范了医保基金的流失。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宣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以“三假”为主线的专项整治、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努力营造“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发布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宣州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工作、医保领域违法违规具体行为以及织密基金监管网主要措施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