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2-00039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5 发布日期: 2022-02-2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2-00039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5
发布日期: 2022-02-25
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09:56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2年224日下午

会议地点: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

参会人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副区长范潇潇、汪海洋,副区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余建亚,副区长方强、王剑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陶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区政协副主席李士慧,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应邀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特邀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对照“十做到”“十严禁”“三保障”要求,切实解决好思想态度问题和工作遵循问题,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转变作风,将工作落脚点更多地放在为群众解忧、为企业纾困、为项目服务上,以良好工作作风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实质,抓好业务研究和工作落实,持续推进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显示屏”“温度计”“报警器”作用,着力解决工作难点堵点,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客观、及时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会议要求,要把“两强一增”作为做好“三农”工作主抓手,立足现有基础和资源优势,抓好示范引领,做好统筹结合,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力争“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度现代农业目标管理、粮食生产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考核先进单位通报表扬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宣州区创建2021-2025年安徽省科普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宣州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行项目实施方案》、全区2022年新增耕地和增减挂钩任务分解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