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周王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周王镇人民政府>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农村饮水安全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政策与标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与标准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与标准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5 来源:宣城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水利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宣城市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以指导全市2021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落实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省水利厅下达的任务清单将任务分解至具体供水工程,全市2021年计划使用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529万元,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工程620处,覆盖服务人口77.47万人。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其配套设施修缮,供水设备及元配件、水表等更换,供水管材管件、净化消毒滤料和药剂试剂购置与更换等支出。

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加快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的实施和预算执行进度,及时完成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并组织实施,并要求于10月15日前完成年度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11月15日前完成项目验收。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多渠道落实工程运行维修养护经费保障工程正常运行,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不断提高水费收缴率,进一步补偿工程维修养护经费。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将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项目列入年度民生考核范围,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实施考核。市、县水利、财政等主管部门强化对维修养护经费项目实施情况的工作调度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