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2-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2022年宣城高新区服务企业招工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5 发布日期: 2022-02-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2-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2022年宣城高新区服务企业招工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5
发布日期: 2022-02-15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2022年宣城高新区服务企业招工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0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方案》出台的背景依据如何?

答:为做好高新区2022年度服务园区企业招工工作,缓解企业用工招工难等问题,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根据市、区有关加强企业招工工作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问:工作任务是什么?

答: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多元招聘”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好高新区企业招工服务工作。

 

问:主要举措有哪些?

答:一是开展用工调查;具体掌握企业的实际用工需求及困难,深入分析企业用工存在的问题,针对企业需求及用工存在问题,制定“一企一策”招工方案。

二是分类制定招工方案;根据企业需求普工、高层次人才、职业院校人员等不同情况制定专门的招工方案。

三是开展招工相关活动;开展企业招工负责人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用工难题;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组织企业参加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和网络招聘会;进行校企合作,加大供需见面会组织,进一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点对点对接,订单式培训技术工人需求;与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以工引工;异地招工,补足普工缺口。

四是开展用工培训;认真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加强与上级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组织对企业新录用人员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和提升培训的就业指导。

 

问:保障措施有哪些?

答: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强化保障,制定奖励;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四是抓住机遇,创新方法;五是优化环境,强化服务。

政策咨询部门: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人社中心

联系人:戴倩雨

联系方式:0563-206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