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科技局>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01-0001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召开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9 发布日期: 2022-01-2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01-0001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召开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9
发布日期: 2022-01-29
宣州区召开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09:32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上午,全区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出席会议。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是对全区上下的一次巨大考验,是检验政府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场开卷考试,更是保障民生需求的一场硬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认识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 ,提前研判、提前预防、提前行动,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做好万全准备。

俞志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责,着力解决好措施问题。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针对农村孤寡、独居和半失能人员等重点群体迅速开展摸排、妥善转移安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交通保畅和管控力度,强化应急保障举措,提前做好除雪除冰机械化作业准备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城乡交通安全畅通。要加强园区企业、城乡农贸市场、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迅速采取周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市区一体化协作配合,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与市级对口部门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俞志刚强调,当前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工作时间紧迫,要着力解决好落实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部署安排、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最基层、落到具体人和事。要加密会商调度,落实“日报告、日会商”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指挥调度到位,最大程度减少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深入全面开展宣传工作,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战雨雪灾害天气的良好氛围。

会上,许新胜传达了市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春节期间应对雨雪灾害天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区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