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1-00039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9 发布日期: 2022-01-2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1-00039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9
发布日期: 2022-01-29
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17:02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2年1月28日上午

会议地点: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

参会人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副区长范潇潇、汪海洋、方强、王剑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陶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成清,区政协副主席汪征跃应邀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特邀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1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在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3+2”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宣州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3年)》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宣州高效落地。要把握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努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顶格推进,持续完善“双招双引”手法、步法和打法,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快签约、快开工、早投产。要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和资本的力量,有效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互动耦合和优化组合,精准发力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要创新“双招双引”思路方法,综合发挥“双专”队伍和平台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者和创新创业人才在宣州集聚。

会议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产力变革的重要基础,是整合资源、整合产业的重要平台。要聚力实施“夯基础”“建平台”“新模式”“拓应用”“深融合”“保安全”等六项行动,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度应用,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双招双引”,营造良好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2021年度宣州区工业企业综合实力十强、工业企业成长型十强、创新十强企业评选结果,“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宣州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意见》《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