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住房保障> 农村危房改造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899/202202-00005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机构: 宣州区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报告
名称: 宣州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5 发布日期: 2022-02-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899/202202-00005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机构: 宣州区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报告
名称: 宣州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5
发布日期: 2022-02-15
宣州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5 14:56 来源:宣州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住建局:

根据国家和省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相关规定以及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我局认真对照绩效评价指标进行了自评,现将我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

全区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任务竣工率100%。2021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区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计划任务为162户。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区已开工172户,开工率106%;已完工172户,完工率106%;并全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到户工作,共发放补助资金190万元(其中:完成9户脱贫户、12户易返贫致贫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发放补助资金23.8万元)。

  二、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和资金管理政策出台情况

1、我局出台了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细化标准,制定了宣州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明确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我局从全区实际出发,制定并印发了《宣州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办法》(宣区住建〔2021〕65号),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开展了技术人员和建筑工匠培训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省、市“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要求,我局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危房鉴定及建筑工匠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建设专业技术水平和建筑工匠的施工水平、业务素质,强化农村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合格、安全达标

  3、组织开展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检查工作。

为加强我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杜绝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发生,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局根据全区实际,与区财政局共同印发了《宣州区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依据管理办法,在2021年10月下旬,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对全区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保障了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三、农户档案管理工作

  1、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录入率100%,农户档案信息错误率0,农户档案信息不完整率0

2021年,全区共录入农村危房改造农户信息172户,录入率100%。我局高度重视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管理工作,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农户档案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完整和真实录入信息数据。

  2、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完成100%。

2021年汛期,我区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全区共排查出低收入存在问题房屋10户,通过动态监测及时上报灾情10户,为及时做好灾后重建和修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农房安全隐患本阶段排查录入率10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我区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营性农房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农房8户,其中安全鉴定为 C级7户,D级1户。2021年6月30日前已全部完成经营性农房整治工作。

  四、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1、及时上报全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

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延续和落实,我局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盘点工作成果、提炼典型经验,并及时上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将全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在各级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2、及时报送农村危房改造有关信息,确保准确性100%。

根据省、市主管部门要求,我局及时报送农村危房改造年度改造、开工竣工进度表、完成验收及资金拨付等各类信息,信息报送及时和准确性达100%。

五、负面评价情况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