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1-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统计局坚持“三步走” 推动统计法治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1 发布日期: 2022-01-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201-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统计局坚持“三步走” 推动统计法治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1
发布日期: 2022-01-21
区统计局坚持“三步走” 推动统计法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21 10:44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党中央关于推进统计工作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文件陆续出台,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营造依法治统的工作格局,区统计局坚持“三步走”,努力推动统计法治走深走实。

一是做好“八五普法”谋篇布局。参照省、市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区统计局认真谋划,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区统计法治宣传“八五规划”。从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对象、工作措施、组织实施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二是启动“机关学法月”专项行动。区统计局将“机关学法月”作为构筑干部职工法治思维的重要手段。1月中旬召开了“机关学法月”启动会议,要求干部职工注重学用结合,自学和集中学并重,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主线,抓好宪法、党内法律法规、民法典、统计法的认真研读,增强尊法、守法自觉性。

三是推进“法治第一课”培训模式。今年是区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治第一课”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在近期召开的各统计专业年报会上,“统计法治”场场不落、频频刷屏。通过现场宣讲方式,全面提升全区统计系统从业人员的法律底线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努力将统计人员、调查对象变成《统计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