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2-0006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2-0006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09:2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在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宣州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宣州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听取了宣州区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宣州区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分工方案 (2021-2023)》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副区长候选人范潇潇,副区长汪海洋,副区长方强、王剑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陶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成清,区政协副主席李士慧应邀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特邀媒体记者列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自觉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拉高标杆,科学谋划明年经济指标。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明确主抓方向和主要任务,狠抓产业集聚、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城乡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领域工作,把抓落实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奋力推动宣州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三个报告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事求是总结2021年和过去五年全区发展成果,也要科学谋划提出未来五年及明年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之更好地体现发展要求、符合发展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用以指导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大力推进专项攻坚行动,确保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区智慧学校建设、全区“七五”普法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宣州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