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2-00066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1 发布日期: 2021-12-1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2-00066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1
发布日期: 2021-12-11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1 20:14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及有关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宣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汪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区委副书记王宏峥,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汪侃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俞志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路径、划出了重点。我们要聚焦学懂弄通,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珍贵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汪侃强调,要聚焦转化运用,在战术打法上处理好“七个关系”,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产业发展要处理好“立与破”的关系,坚持立破并举、守正创新,不断加快一产优化结构、二产提质增效、三产融合发展和项目工作节奏。科技创新要处理好“凤与巢”的关系,通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深入实施宣州聚才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格局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进一步服务中心城区,深化周边联动,融入战略大格局。乡村振兴要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切实增强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带,努力打通要素流动中梗阻。生态环境要处理好“表与里”的关系,高位推动“碳达峰”行动,坚决打赢“升级版”战役,持续做好“生态+”文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民生事业要处理好“有与优”的关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着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党的建设要处理好“管与治”的关系,坚决执行《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正风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汪侃指出,现在距年底仅剩下21天,全区上下要聚焦年度收官,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调度打会战,稳住心神抓换届,多措并举保稳定,提前谋划保开局,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异成绩。

汪侃强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奋力交出上级组织和全区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