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112-0001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高新管【2021】159号
生成日期: 2021-12-16 发布日期: 2021-12-16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112-0001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高新管【2021】159号
生成日期: 2021-12-16
发布日期: 2021-12-16
关于印发宣城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2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宣城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前提。积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传染元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二、工作原则

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密切合作,科学规范,处置果断”的卫生应急工作原则,全力做好新冠病毒预防救护,确保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及时得到有效的控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三、工作目标

   按照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要求,统筹各方力量,根据园区目标人数,通过及时、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力争实现2天内完成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确保能够及时消除隐患,有力控制疫情。

    四、领导组织

为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宣城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组(具体名单见附件1)和工作组(具体名单见附件2),负责园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工作方案的执行。

工作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核酸采样检测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

五、工作准备

    1、检测对象摸底

根据高新区网格化管理进行分组,要求每个网格先将企业职工的核酸检测预登记,汇总,做到每个企业不漏报。

2、采样点的设置及布置

按照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园区内选择室外空旷通风的场地作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将设置6个采样点,分别在威力化工厂区为第1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陈能武;亚夏驾校训练场地为第2、3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郑治;加速器产业园场地东为第4、6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胡伟仕;加速器产业园场地西为第7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胡德才;云乐汽车试验场地为第5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易承志;机械电子产业园篮球场为第8片区采样点,负责人为仇贵鹏。分别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分区,保持现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采样点人员安排

根据工作需要配备充足人员,采样点负责人1名,原则上为党工委领导或网格片区负责人,负责协调、组织现场工作。采样点的采样人员数量应满足2天内全部完成该点人群采集工作的要求,每个网格的联络员负责通知各个企业人员,其他人员分工具体见分工表。

六、工作流程

1、组织动员

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各网格化的负责人负责通知本网格人员,到各联系企业组织动员,确保不漏1人。

2、登记编码

    各网格员引导企业职工有序排队等候,依次进行测温、登记、发管和采样,排队等候和登记时需佩戴口罩,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防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所有样本应严格按照编码标准进行编号,现场采样人员和工作人员应按有关规定进行个人防护。同时做好现场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理工作。

3、协助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做到样本保存与转运、核酸检测及报告和检测后样本保存及处理等工作。

    4、医疗废弃物处理。核酸检测各环节均产生医疗废弃物,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包装、无害化处理、暂存、交接和转运等工作,使用双层包装袋盛装医疗废物,有效封口,确保封口严密,确保医疗废物包装无破损、无渗漏,做到及时清运、强化清运防护及落实台账与联单制度。

七、工作要求

    1、切实高度重视。要切实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和懈怠心理,坚持依法依规、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管委会、各网格片区、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无缝衔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落实。

   2、保障人员物资。根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协助组织采样力量、检测力量和综合保障力量。

 

3、维护社会稳定。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途径,科学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准备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1

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

 

为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领导,成立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工作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赵流海

 

副组长:冼进 胡德才 胡伟仕 易承志 郑治 陈能武

 

 员:仇贵鹏 叶明军 夏登城 杨晗 王学超 肖忠林 赵振华

何启发 郑向东

 

 

 

 

 

 

 

 

 

 

 

 

 

 

 

附件2

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

(一)综合协调组

    长:胡德才

副组长:夏登城 杨晗

 员:潘雪莹 赵逊 鲍靖 王勇

 责:统筹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企业人员摸排及组织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核酸采样检测组

 长:易承志

副组长:肖忠林

员: 王学超 唐小玉 郑向东

 责:负责与采样人员进行对接负责物资的安排分配等。

(三)后勤保障组

 长:郑治

副组长:仇贵鹏

 员:郭家宏 蔡华 李名月

 责:负责现场物资的供应,车辆调配、工作人员调配及后勤保障等。

(四)安全保卫组

 长:胡伟仕

副组长:宫能武 冯明 胡庆

 员:王克龙 李小伟 蒋正兴 蒋秋凡  

 责:负责被检测人员组织动员工作安全保障,采样点现场工作秩序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