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112-0003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统计局认真学习《监督意见》 努力构建统计监督新格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112-0003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统计局认真学习《监督意见》 努力构建统计监督新格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区统计局认真学习《监督意见》 努力构建统计监督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09:25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国家统计局召开的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视频会议。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宁吉喆指出,《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各级统计机构必须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不折不扣把《监督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各位统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统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数据质量,突出问题导向,实行纪法衔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坚守责任担当,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督察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的保障作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执法发现问题、严肃惩治的震慑作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揭示风险的预警作用,更加有效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实绩导向、精准考核的牵引作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促进作用。

 区统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监督意见》文件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为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贡献出统计力量,为全面建设美好宣州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