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112-00018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中科协表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112-00018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中科协表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中科协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06 08:47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中科协表彰

2021年宣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区科协组织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协授予宣州区科协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鳌峰办事处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医穴位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活动。我区科普日活动主要采取以下有效措施:

一、认真筹划,全面发动。区政府召开全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组会议,对全国科普日活动作出了部署。区科协制定了《宣州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1+N”活动实施方案》,确立了11项专题活动,各成员单位、基层科协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

二、启动仪式,掀起热潮。隆重举行“2021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区政府、市科协、区科协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区两级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会(协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普志愿服务队成员、基层科协负责人、二中学生代表等共计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区科协组织科技科普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26名志愿者奔赴学校、农村、企业开展科普日志愿服务。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组织科技人员参加科普日活动。据统计,科普日期间,全区有1100余名科技人员开展了科普志愿服务,掀起了科普的热潮。

三、线上线下,注重实效。突出线上与线下的互动。组织活动共120场,110场通过全国科普日网站审核,累计参与人数约50000余人次。参加科普日活动成为城乡居民的新时尚。部分种植大户积极参加农民科学网络竞赛答题活动,参加科普云课堂实用技术学习,涌现了一批发家致富的生动事例。

四、重视宣传,营造氛围。科普日期间,《宣城日报》、《今日宣州》、《宣城电视台》以及《宣城论坛》、《宣州文明实践》、《宣州科普》等多媒体和众多的自媒体对科普日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