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1-0009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州出台新政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1-0009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州出台新政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媒体解读】宣州出台新政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9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日前,宣州区印发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创业热情 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 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主要从激发创意热情汇聚源头活水、聚集要素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成长、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荣誉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公平感、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6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措施。

  在激发创意热情方面,宣州区提出积极搭建政企创意交流平台,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企业家下午茶”主题活动;将优质创意项目纳入招商项目“一事一议”范围,参照市级方案建立创意评估论证、要素保障、督办落实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宣州科创中心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进慧科生物专业技术孵化器、共享实验检测研发平台建设;完善“双招双引”调度、通报、考核、奖惩机制。

  围绕聚集要素资源,该区将进一步加大补充耕地项目实施,持续深入开展“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积极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建立宣州区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人才方面,实施事业单位储备人才计划,及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在省市奖励基础上,对在国内A股及港交所、“新三板”、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市挂牌的企业,最高分别给予500万元、180万元、20万元奖励。

  在加大扶持力度上,宣州区将对首次进入的新增规上和成长性规上工业企业,以及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冠军)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等称号企业分别给予奖补。对当年信息化应用系统投入100万元及以上或软件投入20万元及以上的,按实际投资的8%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探索“揭榜挂帅”等制度,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鼓励民营企业研发“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对相关企业积极帮助对上争取补贴。

  宣州区还将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发放“亲商服务卡”、建立企业家活动中心等,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企业家良好氛围。围绕“3+2”产业集群,该区将积极组建行业商协会,助推全区主导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办机制,省级开发区积极推行“标准地”改革,建立健全区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探索建立宣州区民营经济发展顾问制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政策制定,推动政策落实。 (特约记者 宋本金 全媒体记者 谭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