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50165997X/202112-0000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五年来工作总体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4 发布日期: 2021-12-14
索引号: 11341703050165997X/202112-0000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五年来工作总体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4
发布日期: 2021-12-14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五年来工作总体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14 10:21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过程

在局党组领导下,根据我区城市管理工作要求制定的。对五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及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剖析及安排下一步具体工作改进,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二、结构安排

在结构上,主要从两方面进行安排,即上个五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下个五年工作规划安排。

三、意见征求情况

在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前后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规划,并进行了征求意见,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此规划,没有提出意见。

四、主要内容

上个五年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实现了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逐年减少的目标,取得了违法建设拆除零事故显著成绩。二是“十三五”以来,我局环卫工作紧紧抓住“六城同创”这一契机,以环卫“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大力实施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工作。三是抓住“六城同创”这一契机,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坚持“四有、两无”机制和“户集-村收-镇转运-区处理”的统一模式,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坚持农村清洁工程“市场运行、分级监管、网格管理、绩效挂钩”模式,不断完善镇、村、组三级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常态化保洁水平。

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一是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违法建设诚信机制,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队容风纪管理。二是严格落实日二普扫、16小时保洁辅以机械化清扫和洒水冲洗作业模式,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古泉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三是继续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对背街后巷市容市貌管理保持巡查、督查、执法的高压态势,会同街道办事处及职能部门对背街后巷的破损路面、墙面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继续抓好废品收购站、菜市场周边市容市貌管理不放松,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是逐步提高保洁经费标准,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加大暗访、考核监督力度,强化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力度;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

五、保障措施

一是建立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三级联动机制;二是环卫“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大力实施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工作;三是继续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四是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暗访、考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