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9-0006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市民对“双减”政策咨询情况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 2021-09-2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9-0006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市民对“双减”政策咨询情况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 2021-09-24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市民对“双减”政策咨询情况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2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双减”政策已在我区全面开展,公众对“双减”政策的执行存有疑虑,现说明如下:

一是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全区中小学落实“五项管理”,区教体局加强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的督导检查。9月份以来,全面推行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按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作业管理和考试管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也极大地减轻了家长负担。

二是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学习、落实“双减”政策。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时间不超过晚间8:30;按照《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教育部网站下载)与家长签订规范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一次性不得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等。凡是违反的,一经查实,给予不良行为记录,情形严重(或2次记录不良行为),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