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文号: 宣高新管【2021】144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文号: 宣高新管【2021】144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6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内设、进驻机构:

国庆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从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经研究同意,决定在高新区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高新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责任,紧密结合国庆特点,立即在高新区范围内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排查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查清查透基础性风险、市场波动风险、季节性风险、节假日风险以及特殊风险,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切实将防范重大风险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压到位,确保国庆以及年内的生产安全。

二、检查分工

各网格化片区领导要组织网格化干部,压实网格片区包保责任,在国庆假期前对包保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实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网格职责,确保安全监管工作无遗漏、全覆盖,达到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牵头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的工作任务,检查内容按照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

三、具体要求

(一)制定工作方案。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组织人员,成立专班,制定检查工作方案,把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二)严格排查整治。结合实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一律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隐患台账并书面反馈到应急管理中心,强化整改、落实闭环处理,对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惩,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落实应急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提前引导和和科学有效应对,确保应急处置准备到位。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