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1-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俞志刚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并出席专题协商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2 发布日期: 2021-11-1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1-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俞志刚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并出席专题协商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2
发布日期: 2021-11-12
俞志刚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并出席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7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出席《加快推进机械制造产业链建设,推动宣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区领导领衔督办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鲍莎莎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周启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机械制造产业链发展情况和提案案由及办理情况,提案承办单位和相关协办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做大做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积极建言献策、互动交流。

俞志刚对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尤其是重点提案《加快推进机械制造产业链建设,推动宣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宣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贡献。各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注重提升办理实效。

俞志刚指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全区“3+2”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是下一步加快宣州工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要坚持集群链式发展,立足产业引导目录和招商图谱,深入谋划、扎实推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加速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坚持“内推外引”思路,聚焦装备制造细分产业,全力招引优质项目,持续做大产业规模体量;注重现有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加大政策兑现力度,以政策执行效能提升助力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对企业家“高看一眼、优待一分”,把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企业诉求必回应快解决,全力做好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下半篇文章”。同时,俞志刚勉励各位企业家要增强开拓进取和埋头实干的决心,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办好实业,为宣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

鲍莎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产业链思维,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企业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强创新成果的商业化应用。政协委员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充分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提案办理单位要注重提高办理协商水平,不断增强协商成果转化,推动提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观摩了立讯精密、鼎竑新能源、祥利机械、千缘模具等装备制造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