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7-00125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宣州区民政局行政执法职责、依据、程序等事项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7-00125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宣州区民政局行政执法职责、依据、程序等事项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宣州区民政局行政执法职责、依据、程序等事项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9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执法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和省有关民政综合行政执法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实施有关规章制度和办法。

2、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地方性政策规定,负责民政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对养老机构违法行为、违反《殡葬管理条例》、违反《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违反规定行为、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界桩或者其他行政界线标志物、擅自编制行政区划界线详图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3、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二、执法依据

依据《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殡葬管理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本行政区域内相关行业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养老机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殡葬设施等民政领域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执法程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按规定开展执法工作。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一)以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

(二)以事实为基础,处罚内容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三)公正、公开、及时实施;

(四)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四、监督途径

联系方式:0563-3022021

地址:宣城市宣州区西林街道梅园路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