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9-0005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64号)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9-0005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64号)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关于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64号)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1-09-08 09:08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昌献发委员:
您在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水阳镇基础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小镇》收悉,感谢您对我镇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对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我镇大力实施水产生态养殖工程,从2019年起,对全镇新发包的水面全面推行生态养殖,通过推行“种草、投螺、稀放、配养”绿色水产生态养殖模式,明确规定不得高密度养殖,禁止养殖户向养殖塘口投入猪鸡粪,严厉打击肥水养殖等不良养殖行为,引水阳江外河水入圩改善内沟水质,圩内水质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2019年全镇实施生态养殖面积0.5万亩,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多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全部达到了年度要求,2020年底,对2019年开展生态养殖的部分塘口进行验收,其中有近2000亩达年度生态养殖标准,持续多年的金宝圩内水质富营养化现状得到改善。另外,结合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在全镇安装64处水质监测点,适时监测塘口水质情况,为水阳镇水产养殖这一主导产业的长远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到目前为止,全镇实施生态养殖水面面积超2万余亩。
二、近年来,我镇全面落实《宣州区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 年)》,一体化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全域化推进村庄“五清一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水阳集镇卫生保洁、清运实行市场化管理,物业公司加强管理,保持集镇卫生保洁常态化,镇城管中队每日根据责任路段划分开展集镇秩序整治,对沿街铺面出店经营、流动摊贩、乱披挂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三、我镇历来注重本土企业的培育和宣传,目前已有三家企业(水阳三宝、德明食品、朝明食品)成功升级为宣城市龙头企业,为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吸引了许多外来人口过来购买,很好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为全面推介水阳河蟹特色品牌,全景展现水乡风情,我镇积极举办了两届水阳河蟹节,诚邀全国各地的商家、游客和各媒介走进秀美水阳,品尝鲜美河蟹,以蟹为媒,营建动力,推动水阳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感谢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