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111-00001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完成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1 发布日期: 2021-11-0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111-00001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完成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1
发布日期: 2021-11-01
宣州区完成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01 10:04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州区围绕“幼有所育”目标,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截至10月底,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已建成完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750人次、占全年计划的221.9%,培训幼儿教师121人次、完成全年计划的149%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把实施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和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列入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相关部门的年度任务,作为民生工程工作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协调机制,明确教育、财政、发改等部门的任务,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二是强化基础建设。针对学前教育资源不足这一突出问题,宣州区专门研究出台《宣州区2020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调整充实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领导小组,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目前,新建项目已全部完工,累计投资960万元,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新增学位270个。

三是细化资助培训。幼儿资助方面,全面落实幼儿资助政策,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1200元资助标准,确保接受学前教育的原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应助尽助,实现“不漏一人”,实际资助幼儿比年度计划增加412人,完成率达221.9%。幼儿教师培训方面,抓住教育部“国培计划”有利机遇,制定《宣州区2021年幼儿园教师培训实施方案》、《宣州区2021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县申报书》,实现幼儿教师培训100%达标,有效提升了幼儿教师业务管理水平。

  四是美化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学前教育政策,尤其是家庭困难幼儿资助工作;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集中展示学前教育发展成果;提高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