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110-0001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第3号审计公告: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110-0001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第3号审计公告: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宣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第3号审计公告: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7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经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8日至4月8日,对宣州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是区政府负责烟叶生产的职能机构,编制为正科级。主要工作职责:宣传贯彻并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烟叶生产的方针、政策、措施;制定并实施全区烟叶生产发展规划和年度生产计划,协调政、企、农三者关系,协助皖南烟叶公司抓好烟叶收购、市场开拓、烟水配套工程实施;指导检查乡镇落实烟叶生产计划,组织对乡镇烟叶生产考核评比;组织全区烟叶生产灾害的评估认定、检查核实,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管护检查、评比,管理灾保和管护资金等。

二、审计结果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20年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预算总体执行结果一般,在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待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执行“收支两条线”。

(二)往来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四、审计建议

(一)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应切实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今后严格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应当缴入金库的应及时解缴。

(二)对各项往来款应进行清理,逾期3年或以上、有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或因故无法偿付的应付款项,按规定报经批准后予以核销,核销的应收、应付款项应在备查簿中保留登记。

(三)切实加强财政财务管理,规范支出行为,强化内部监管,确保各项政策法规和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推进依法理财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