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110-00011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第2号审计公告:区科技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宣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第2号审计公告:区科技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6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经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38日至326日,对区科技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科技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全区科技项目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等。

二、审计结果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20年区科技局部门预算总体执行结果一般。在财务收支方面情况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

经抽查发现,区科技局在业务活动费、工会经费中列支职工家属及子女生病慰问的相关费用。

()固定资产管理台账不完善

固定资产管理程序不健全,缺少实物管理登记台账.

四、审计建议

()区科技局应切实加强财政财务管理,规范支出行为,强化内部监管,确保各项政策法规和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区科技局应切实加强固定资产的清理工作,在单位自查清理的基础上,按《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建立起固定资产总账和明细账,确保固定资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